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主题党日】生物技术党支部参观红色景点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18-03-22 点击量:


摘要:2018年3月17日早上8:00,生物技术党支部同学在校外开展了党支部主题活动之红色景点。

沿途路线:红楼-首义广场-辛亥革命博物馆


3B3C8


(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上午9:00我们率先来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因主体建筑为红砖砌墙、红瓦覆顶的红色两层楼房,故又称“红楼”。1981年,为纪念辛亥革命70周年,在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即清末湖北谘议局的旧址,武昌起义胜利后,革命党人在此建立了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即湖北军政府)上建立了该纪念馆。


63DC0

(听讲解员介绍孙武等著名将领)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我们依次参观了临时展览区、复原陈列区、咨议局,更细致地学习了武昌起义的革命历史进程和相关历史人物事迹。此行给支部同学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五色旗、孙中山、黎洪元、“三武”、黄兴等等。


386AD

(会议厅)

42065


11:00,我们穿越首义广场来到辛亥革命博物馆。该博物馆陈列分为晚清中国、革命起源、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通过许多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的展出以及逼真的历史场景的再现给我们从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辛亥革命这一历史变革和中国“共和”之基的开创伟业。


4F954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露怡同志以“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能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勇前行!”作结。

文字:王佳怡

图片:张露怡、何心雨、杨洋

编辑:楚富云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