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抓学习、凝共识、启新程——生科院党委召开新学年党建研讨部署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18-03-12 点击量:


3月9日上午,生科院召开学院党委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会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研讨和部署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会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和主要精神。他指出,全会公报将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为专题进行方案部署,并从改革的主导思想、改革目标、首要任务和重要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化的思考和安排。赵小剑从“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理顺中央和地方职责关系”以及“机构编制法定化”等方面对全会公报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传达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指出,本次会议有几大变化:一是名称的变化,从“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转变为“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体现了新时代教育部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二是覆盖对象的变化,从党员干部到实现党员和非党员同志的全覆盖;三是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建立,强化党的纪律对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四是主体责任的层层落实,推动一切工作向基层支部延伸。


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对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工作要点进行了集中研讨,明确了各支部新学年的学习计划和活动安排,并对公报和会议精神畅谈了个人学习感悟。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明教授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学习,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了解,作为教师党员和支部书记,不仅要在科研工作中严守各项纪律,更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以身作则,引领和带动周围人学习。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林拥军教授表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国家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如何发挥学院党委对学院各项发展事业和中心工作的引领,应该出台更多“实招”。同时,作为农业院校的老师,应当更加贴近农村,做一个“懂农业”、“懂农民”、“懂农村”的老师,这样研究才更有“生命力”;微生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雯莉教授表示,支部“三进”是提升基层支部活力的一个重要方式,支部学习和活动开展应当更加“接地气”,走进农村、走进老区,也有助于让教师们更好地发挥科研优势,助力帮扶贫困地区发展;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彭楠老师表示,作为教师党员,可以将支部活动同自身科研工作相结合,今年将积极开展支部“进企业”活动,了解产业发展,助力产学研结合。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祁婧表示,支部新学年应更多“走出去”,多赴校外基地开展科普宣传、红色学习,充分利用好学院科普资源,通过支部动更好提升学校科普影响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以“学习、教育、规范、融合、发展”五个关键词对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党委应当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提升支部组织活力,规范组织生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努力推进支部和中心工作相融合,为推进一流研究型学院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

文字:李梦源

图片:吴锋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