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生科院召开教工党员大会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8-01-23 点击量:


 

122日下午,生科院召开全院教工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领学了本次会议的重要精神,他指出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新任务,为学院党委2018年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提供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

                                                     

和希顺从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让巡视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八个方面对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公报进行了解读。他从向全院教室全面回顾了生科院党委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所开展的系列工作,重点带领大家回顾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中所开展的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他要求全院师生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牢固秉承“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生科精神,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共同营造起风清气正的文化生态。

                                                    

随后,结合全会精神,和希顺向学院全体教师通报学院教师因违反廉洁自律而受到处分的典型案例。他希望全体教师要恪守纪律底线和廉洁自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收到警示,把反面案例当做端正作风的“镜子”,时刻做到政治清醒、经济清楚和生活清白。随后他重点围绕企业违规兼职、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规范院企项目合作、设备采购招标等方面引发的风险隐患点向全院教师进行了学习传达。他要求老师们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对照相关制度文件认真开学自查自纠,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最后,和希顺从做优“两项引领”(党建引领和战略引领)、做实“两个主线”(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和培养一流人才)和做强“两翼推动”(制度推动和文化推动)三个方面对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工作展望,并以“一流、教育、质量、作风和示范”五个关键词对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